最爱的仏英 以及喜欢的人的
梦话屋

盖勒特·格林德沃的生平与谎言


假装gg有给阿不思的三篇书信,radical且ooc

————————————————————

其一

爱人之人,终将不被世人所爱,服人之人,或将服世人以得天下。

麻瓜值得被怜悯,阿不思,世人皆应当被爱。但谁来爱我们呢?博爱是圣母的特质,但我们需要的不是万世太平的伊甸园,而是一座能捍卫权利的坚固堡垒。你全然敞开心扉,迎面而来的只有利剑,敌人恨不得刺穿你的喉咙。但要全副武装敞开怀抱,所有人都会惺惺然给予拥抱。

现在不是示弱的时候,巫师与麻瓜的这层和平假象即将被捅破。前人大概只会指着心怀不轨的麻瓜一忘皆空,可遗忘从来都不是什么锦囊妙计。人可以选择遗忘,也可以出尔反尔。我们要的并不是战争,我们要调解,我们要谈判,只不过这次条件在我们这方,砝码由我们的同胞说了算,这并不算太过分。

其二

人都是可以利用的,阿不思。

人不是死棋,人有思想。这是人性鲜活的证明。我们也并不是什么恶魔,而是开启人们心智的一把钥匙而已。为什么善恶树上的果子不能吃?因为吃的日子你必须死。是宁愿被愚昧的忠诚禁锢思想,保全现有的安逸,还是察纳箴言,怀抱必死的勇气,冲破教条迎来光明呢?吃果子诚然需要代价,可不吃这一口世人永远不知道巫师应如何正确利用自己的天赋才能为世界带来价值。我们做光明的传教者,不乏诱惑,但如若亚当夏娃的双眼变得明亮,将有权利选择自己所需的社会,更伟大的变革也将随之而来。

其三

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何为更伟大的利益?为巫师界争取更多平等权利只是第一步。能者多劳,巫师的天赋与能力为世界创造的价值比麻瓜要多得多,因此巫师享有的权利不应与麻瓜完全等同。我们资质高阶层无形中赋予了我们除去共享之外的更强有力的权力。但现在这些权利正因为所谓的弱者保护论而被禁用甚至摒弃。这是思想的倒退,也是时代的逆流。麻瓜平权以伤害我们的同胞为代价,而我们无害的天赋被视如虎狼,甚至因此自惭形秽。

巫师和麻瓜不应被一视同仁,巫师的血统决定了本身的价值。一些适当的差距需要被建立,好让麻瓜给予有能力者更多的尊敬。巫师的本质本不残酷,但我们也需完善自己的力量以震慑企图伤害我们同胞的人。这是我们生存的基本保证。

此外,有能力不等于一劳永逸,如何正确,高效地使用这份力量,还需要我等在今后的探索中做出规划并给予规范。惩罚懒惰者,奖励劳动者,监督管理者,牵制异能者,这样的社会才会给人安定感,幸福感。更伟大的利益不仅在于为我们同胞争取使用魔法的权利,也在于让巫师界变成一个更加和谐之社会。我等之苦心,在这份草书实现之时,必将为后世所传颂。

盖勒特

1899年夏  于  戈德里克山谷

fin

评论
热度 ( 13 )

© 彗星火锅 | Powered by LOFTER